謬誌茗Mummum Zine:荒謬人生的生活日誌

謬誌茗,荒謬人生的生活日誌。

「每一個事件發生的當下,都可豁然超脫看待,

悠然品茗,得趣在山水間,放懷於天地外。」


13582100_1067484099955947_7584659248255354917_o

謬誌茗 Mummun Zine 是由嵐澄創藝設計師及藝術家們在 2016 年開始製作的一個月刊。刊物無遠大抱負、扣人心弦的動人理念,純粹尋找一種感覺,希望生活更美好,並在溝通的過程中,期待談笑有鴻儒。

刊物內容會以設計、藝術及音樂三大主題為主,其中亦囊蓋文學、戲劇、電影、攝影、時尚、表演藝術及次文化等生活補給品。這是一個實驗性的刊物,沒有規範,免費索取;不順應潮流、不投其所好。期望在路途上所蒐集到的,成為能夠每天murmur的美好感覺。

除了內容資訊,在材質上我們也以理念先於成本的方式進行挑選。

我們試著用一步一腳印的步驟,縮小實體刊物。運用非塗佈紙張及紙材的選擇,盡量使用非酸性紙張及再生紙做應用,發揮到刊物及將來其他設計上,做出能夠流傳保存的東西,保留書籍及閱讀該有的情感,也不忘跟著時代的步調。或許我們也順應科技化的浪潮,而有全新的面貌,但每一期我們仍會嘗試更多的方式,維持核心價值,成長學習。

 

另外,自2016年8月起,除了實體刊物外,謬誌茗網頁上線,不只雜誌內容可以線上閱讀,每天還有各種不同領域的主題專欄,供讀者隨意閱覽。

每日主題包含了:

週一:〖Monday忙點設計〗

週二:〖Tuesday挑點藝術〗

週三:〖Wednesday玩點音樂〗

週四:〖Thursday特點文學〗

週五:〖Friday放點電影〗

週末特殊主題:〖WeCan好好生活〗

內容囊括各界創作工作者的訪談,深入介紹各領域的藝術創作,編輯行腳的展覽、表演現場見聞,以及文學作品和不同觀點的影評,等等豐富的主題內容。

最後,無論實體或線上雜誌謬誌茗都歡迎投稿,請將您的投稿內容及介紹整理好,私訊本刊物粉絲專頁:謬誌茗Mummum Zine合作提案也請私訊或來信(信箱待公布)。

內容與主題相符時,就有機會刊登您的稿件;本刊物為免費發送,恕無稿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