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o Lite:植物行光合作用產生電力,環保的行動電源

行動電源的款式與類型愈來愈多,且較為環保的太陽能發電也有不少款式可選。

Bioo_Lite_Banner_1_whpthz

 

最近在美國募資平台Indiegogo上,有款號稱可變身行動電源的盆栽 Bioo Lite,外觀與一般盆栽無異,且也具備土壤能在辦公室等空間中種植各種植物。

Untitled-1_bnc7yc

 

產品官方表示,在盆栽內部設有一個內含細菌的小空間,在植物吸取陽光,行光合作用時,細菌就會從能量中產生電子,進而提供電力至儲存的電池中,提供手機充電。

這也是世界上第一款利用盆栽發電的行動電源,雖然不是真正可以方便帶著「行動」的充電器,但已經是科技的一大進步,面對現今全球暖化,我們需要的就是能夠環保的再生能源。

iconosBioofinales_jck1gr

 

盆栽能夠當作擺飾美觀環境,也能行光合作用,現在更是能發電當作充電器,官方宣稱這是百分之百的綠色電能,他們已經開發並研究了這種精確的技術幾個月,而現在終於到了最後階段。

Characteristics_eweh0j

Credit——
撰稿 / 嵐澄創藝 唐奇
照片來源 / Bioo L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