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走在現實與幻覺之間—LSD使用者紀實

本刊物不鼓勵使用非法藥物,以下內容供讀者了解受訪者在過去人生歷程中用藥的經驗及體驗。

【人物訪談】: 卡崔娜 27歲,台灣花壇人,冥想者

本篇內容刊載於《前進文學誌》第七期

Q: 怎麼會想接觸LSD?

A: 「本來我就是個junkie,什麼都用過。拉K啊,E啊,大麻之類的。要拿到LSD也不難,不過並不常用。LSD跟純粹化學的藥物不同,它設計的目的不是為了享樂。LSD之父是從古印地安人的經驗,才發明LSD。以前的印地安人讓穀類感染麥角菌後,藉此獲得靈性體驗,它成為一種進入靈性狀態的通道。LSD之父從麥角菌當中提煉有效成分,做成LSD。原本目的是用來治療精神病,後來成為一種心靈提升的工具。

LSD是一個效果很強的藥物,它會因為使用者的狀態,導致不同效果。如果你人在很負面的狀況,就會看到許多恐怖的事情。使用LSD之後會維持12小時的效用,這段時間內,你看事物的狀態會完全改變。你會看到很多幻覺。例如卡通人物跑來跑去。你盯著一張畫看,那張畫就活了起來。走在路上,你會發現每個人的臉變成粉紅色,微微的發光。每個人都變美麗,世界變美好的感覺。有些物體會突然的變大縮小,空間會突然脹大扭曲,光線有時會變得非常明亮,有時會變得霧霧的,放大或縮小,完全解離現實。」

「就像是說……你有看過李安的《胡士托風波》嗎?」

Q: 沒有
f_4048446_1.JPG

(電影:Taking Woodstock)

A: 「我覺得李安一定有用過LSD,不然拍不出來。片中有一幕是主角遠眺伍茲塔克主舞台。舞台非常的遠,只有一個小小光點在黑暗之中。觀眾拿起打火機點燃,成了點點的燭海。而LSD發揮效用,主舞台小小的光框突然變大,向主角靠近,然後扭曲。接下來就是色彩繽紛的虛幻情境,這就跟我用LSD的狀況一樣。所以看到這部片就覺得,原來李安也蠻ㄎ一ㄤ的嘛。

每個人用LSD的原因可能不太一樣, LSD是幫助我成長的工具。你每次使用LSD,都可以提升一次你內心的狀態。它像是一種向上疊加的裝置,讓人從幼稚漸漸變得超然。身心累積負面的情緒時,我就會用一次LSD,讓它打開自己的心靈層次。你想,一次12小時的效果,當你不再聽音樂,不再把視覺放在什麼地方時,你告訴自己要開始反省,開始關注內在。很神奇的是,這些奇幻的感受全都會跑到內心,並召喚出藏在心中的魔物。而困繞你的情緒與心靈的限制,就會在這樣的回顧中,被打開,被啟發。

如果抱持著玩樂性質使用,它是無效的。你可能會感受到大量負面的狀況,甚至跳樓自殘,或沉溺於幻覺之中,忽略它可以幫助你改善自己。我總共用了20次,每次都幫我提升。現在我已經不在乎一些狀況,可以用比較超然的態度去面對。以前我會對工作上的鬥爭厭煩,或是對別人講我壞話不爽。都在一次又一次的使用下被克服,現在都不在乎了。我覺得你蠻需要用的,用了就不會那麼憂鬱,搞不好一用就通靈了。」
.

Q:那妳覺得LSD跟其他藥物的差異是什麼?
.

A: 「LSD本身的劑量是可控制的,它每張就是十分之一克,而且不會上癮。人體也可以代謝,沒有E或K那麼傷身。我覺得它的致幻效果是大麻的一千倍,對緩解身心與靈性提升很有幫助。當然你還是要把它用在修鍊或靈性儀式上,才會有這個效果。否則對大家來說,它也只是一種毒品而已。」
.

Q:那妳接下來的打算呢?
.

A:「我已經很久不碰藥了。以前玩很瘋的時候,沉溺於感官之中,沒有清醒過,累積很多負面的情緒與能量,後來靠一些東西慢慢的清除。我現在也沒有再用LSD,因為我跟現在的層次相處得不錯,暫時不想再進到下一個層次。之後再看看。」

最近聽到朋友討論死藤水。那是厄瓜多一帶,南美洲巫師進行儀式用的藥品。拿九節屬植物煎熬成的一種飲料。台灣東部也有同樣的植物,有人會煮。我蠻想試試,但至今仍無機會。大家討論到死藤水時,都說這種事就需要緣分。我們沒機會碰到,表示我們現階段還有一些課題要面對,還沒有到該使用它的地步。」

Q:用了會有什麼狀況?

A:「據說它的效果只有1小時,而且沒有任何迷幻與娛樂的用途。你喝了之後,它會強力催化你的靈性,你會很不舒服。強烈的幻覺,強大的衝擊,然後你會嘔吐,把體內的負面能量,黑氣與穢氣都吐出來。它是印地安人用來治病與清潔身心用的植物,並可達到靈性提升的作用。這也是我有興趣的原因,可惜可遇不可求。

 

Q:按捏齁。你有沒有什麼對讀者的建議之類的?

如果不是為了追求更高的靈性成長,就不要碰LSD。因為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如果真的要用,要找有經驗的人陪伴,以免出幻覺時會出意外。例如突然衝到馬路,呼吸困難,割腕跳樓等。如果抱持著娛樂或好玩的心態,只會讓自己墮落。我就看過一些用到壞掉的,變精神病的人。意志不堅定的人也不鼓勵,因為撐不過12小時。反正有緣份才拿得到LSD,沒緣分只能從文本上接觸。宇宙冥冥之中是有法則的。」

—Credit

原訪談內容刊載於《前進文學誌》第七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