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健身專業帶來的是健康,還是額外的負擔?

Untitled.png

(取自館長成吉思汗

近年來健身產業提升,台灣人健康意識逐漸抬頭,民眾對於休閒活動越來越重視,也因此現在坊間大多數的健身房、運動中心活動都相當活躍。

然而,在健身界裡,不得不瞭解這號人物,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執行長—陳之漢

筆者自前年開始接觸「規律運動」,從一開始每天跑公園兩圈,練到半小時內可以完成五公里的成績。但長時間下來,會發現光是有氧運動,不能讓自己肌肉量更結實,因此也曾經嘗試過網路上的錯誤資訊,以及直銷產品的影響,結果讓自己身體沒有更加健康,反而荷包不停淌血⋯⋯。

而一次偶然在新聞看見一幕成吉思汗館長的畫面,先注意到的不是版面文字,而是館長鍛煉出的一身肌肉:「也太精壯了吧!」讓人看了嘴巴直接掉到腳趾頭上⋯⋯。

從那時開始便時常上網瀏覽關於館長的健身知識、影片教學等,一直看到現在館長隨時的直播,雖然僅能透過網路上接觸館長的資訊,但也能夠完全了解他所傳遞的不僅只是健身觀念,還有更多處事態度、人性⋯⋯等多元層面的話題,帶給眾多網友們不同的啟發,其中也不斷傳遞台灣健身事業的正確觀念。

1475839247677

(圖片取自館長臉書:飆捍

台灣健身專業帶給人們的,是健康還是額外的負擔?

筆者曾經考慮過加入知名連鎖運動健身房,堪稱台灣第一大健身品牌,但因消費爭議不斷,新聞也曾報導,呼籲政府相關單位應正視健身中心教練課程、衍生的消費亂象:「教練換不停,流動率高」、「教練時間難喬,約課總約不到」、以及「不滿意教練課程想退費、卻要繳交20%違約金」。

甚至看館長直播解決健身網友在健身中遇到的問題時,影片中的健身房背景竟是堪稱台灣第一大健身品牌的室內環境,但館長不以為然,在第一時間拿出專業的健身態度告訴網友深蹲姿勢的正確觀念,以及姿勢的改正,不僅沒收人任何費用還付出自己的時間與網友交流健身的知識,為的就是帶給更多人正確的觀念,不要再去盲目相信直銷瘦身或網路上的七天激瘦法,不僅無法成功瘦身還可能帶給身體更多負擔。

肥是因為你無法克制(取自館長臉書:飆捍

1475839249483

時間可以證明一切,亦可以漸漸在台灣看到,適者生存的競爭力,館長在網路上傳遞的正確觀念的作法已深入著根,未來更是希望能在台灣,灌溉出滿滿的專業健身房,讓台灣人都擁有正確的健身觀念!

——

延伸閱讀:

龍洞:在水中感受光影的流動,東北角的潛水勝地

毛房:提醒食之要緊,勿忘生活與思考之根本

Athletics:在後搖和後硬芯的動靜之間,完美融合的混沌

李知諦Lee Chi Di:被落下的瞬間,線與一線之隔

慢慢Manman:慢慢地實踐生活,自由的藝術家

——

 

 

Credit——
館長 / 飆捍
撰稿 / 嵐澄創藝 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