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底愉悅祭》:一趟自我精神剖析的概念旅行

「『谷底』所象徵的是一種情緒或生活狀態,來自於幾段破裂的故事之間,那些最陷落的夜晚。而『愉悅』,不同於孤獨、自在的快樂,是介於沈溺和狂喜之間的特殊情緒狀態。使用『祭』而非『季』的字眼,用意在於讓這趟旅程更具祭祀的意圖,讓道別成為一場儀式。用能力所及最盛大的歡愉祭典,送走那些始終未能離別得完整,至今仍不時於夜半現身、縈繞不去的影子。希望這個系列演出,能不只帶給我,也帶給所有參與、幫助我的人們一絲安慰,無論從什麼層面。」

谷底愉悅祭(網路用文宣)_1106

(由嵐澄創藝 Mistypure負責主視覺設計)

Yusaka淞雅生於1994年,自2012年起致力於音樂創作至今,於2016年線上發行概念專輯《正極/負極》。創作理念專注於精神世界的構築、剖析以及破壞(Yusaka淞雅:埋葬年少的輕、躁、狂,以音樂堆砌精神世界),帶濃厚且狂暴情感的聲線是其一大特色

今年除了專輯的籌備工作外,Yusaka淞雅也發想了一系列巡迴表演《谷底愉悅祭》,從台北到台南、高雄,甚至受邀遠赴東京、橫濱等地演出,再於明年二月份回到台北,完成巡迴的最終特別場《谷底狂歡派對》,而谷底狂歡/愉悅(trancing in depression)顧名思義為「在憂鬱、絕望的狀態下感受到狂喜」。

「這一場概念性的巡迴,概念就在於重新剖析自己精神層面的困頓,走進表演場地,就像一次次走進自己的精神世界,像是《HOUSE》這首歌描寫的精神時光屋一樣。我一直很不懂得怎麼在舞台上好好說話,但用這樣大量演出的形式,讓我一再進出腦海中的屋子,一再自我解構、挑戰外在眼光與內在躁動的平衡。並且在這樣的過程中,慢慢解析出我的樣子,也對許多我難以割捨,卻不斷在侵蝕我心智的事物,一次道別得完整。」

除了演出中將會帶來許多新歌之外,這趟巡迴中也將推出周邊商品——【谷底X日光】聯名啤酒。

這款日光麥酒(精釀啤酒(craft beer):傳統手藝結合創新原料,令人愛不釋手的風格飲品)原本只在南投蟬說:鳳凰亭序販售,現在則是只在特定活動中限量販售,是許多精釀啤酒愛好者都還沒試過的口味。搭配嵐澄創藝 Mistypure設計的主視覺酒標貼紙後,成為最適合樂迷的珍藏品,將於《谷底愉悅祭》所有場次限量販售,現場限定,不提供預購、寄送。

15025358_1164617190299118_1748335132832158793_o.jpg

「謝謝大家參加這趟旅行。」首演台北場結束時她這麼說到,這不只是一系列演出,也是一趟旅程,讓觀眾和演出者能一起投入在音樂,和自己的腦海裡,沈浸在各自的精神世界中,然後一起醒來,懷著清晨般的愉悅。

Yusaka淞雅跨年度巡演計畫《谷底愉悅祭
周邊商品:谷底X日光 聯名啤酒 
聆聽更多——Yusaka淞雅 on YoutubeStreetvoice 

——

延伸閱讀:

原子邦妮Astro Bunny:迷人又哀傷的青春電幻歌謠

那我懂你意思了:藝術家的美麗性格,現實世界的浪漫悲劇

《一則必要的告解》:自殺性的女同志浪漫主義

《法蘭克》:『他的才華不是因為生病,他的病只是在阻礙他。』

謝震廷《查理》:歌頌最迷人,卻也殘酷的生命課題

——

Credit——
特別感謝 / 嵐澄創藝 Mistypure蟬說:鳳凰亭序Loop Music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