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迅/邱佳萱:集衝突形象於一身,讓社會標籤頓時失去作用

飛迅」是許多人透過電視節目《大學生了沒》認識她的名字,與英文「Fashion」雷同的諧音字,不難想像應該是個穿著很「潮」的人,然而對於飛迅來說,風格這件事不只是披在身上的幾件衣裳,更是關乎於「人」。

img_2888

15284823_593604494183326_3213486882510323634_n

飛迅,本名邱佳萱,現年僅22歲的她,對於鏡頭毫不懼怕,雖然穿著一身冷酷的黑色,搭配浮誇閃亮的銀色飾品以及俐落又帶點可愛的黑色短髮,讓人感覺她的穿著就如其人。生動的表情而對談中散發出的活潑氛圍,其實真正的飛迅,一點也不符合許多人們對於時尚潮流人士的諸多偏見——盲從、冷漠、難以親近,而是滿腹熱情地希望將自己喜愛的事物介紹給身邊所有人。

穿搭帥氣,個性卻不冷酷;風格叛逆,卻親切地待人如己。她擁有自己的小宇宙,卻也樂於在Instagram上和兩萬多人的粉絲,分享生活中每一刻的感受;她注重每一天的穿搭風格,卻也毫不介意在鏡頭前大方搞笑。這是飛迅,集許多衝突的形象於一身,讓充斥社會的標籤頓時失去作用。穿著風格對她來說無需定義:「只是穿自己喜歡的東西!」

img_2886

14947902_578370135706762_5724491061369600778_n

因為對表演藝術滿懷熱忱,飛迅選擇就讀傳播藝術系,在她嚮往的演藝事業方面,曾參與過《春豔-人間蒸發》、《竹間(feat.熊仔)-月光》、《賴泰迪(feat關東煮x博策x莎米娜)-之後》等等饒舌歌曲的MV拍攝,並在電影《五月一號》擔任臨時演員,積極往表演工作發展的她,希望日後也能夠有更多更具有挑戰的參演機會。

flow4

14581289_569756809901428_4964541883705318514_n

因為個人風格形象鮮明,且喜愛街頭文化,飛迅也應友人的邀約,在服裝品牌Money&Money擔任行銷企劃,在工作中充分展現自己的高人氣以及推廣能力。Money&Money是個潮流服飾品牌,成立原因也非常有趣,只是在某一天幾個好友喝醉的狀態下,他們在談笑之中就決定了要創造出自己的品牌。雖然是如此隨興的開頭,但經營起來卻一點也不隨便。他們的服飾風格主打休閒、輕鬆,也實驗混搭各種不同的穿衣風格與元素,讓喜歡各種風格的顧客都能搭配到自己滿意為止,而在這份工作中度過的時光也讓飛迅得以在穿搭方面涉獵更為廣泛。

flow3

(Flow服飾店)

ff

開始注重穿搭的契機,是因為哥哥遠在日本研讀服裝設計系,受到家人潛移默化的影響,飛迅也開始會注重自己的穿搭。「我原本也沒有特別研究什麼風格,就穿自己喜歡穿的。只是因為哥哥的關係,我接觸到更多跟服裝有關的資訊,多少也影響了自己的喜好跟穿衣服的選擇。」現居新竹的她,選擇在新竹Flow服飾店上班,藉著自己對於該店服飾以及街頭文化的喜愛,和好友一同在輕鬆愉快的環境中為自己的理念共同努力,在等待畢業這段期間是她選擇對自己最好的規劃。

而除了面對鏡頭毫不緊張的成熟姿態,愉悅的言談氣氛中,彷彿也能看見另一面的飛迅,其實是個個性活潑、樂觀,內心還是宛如少女般的孩子。她喜歡帥氣的潮流服飾,同時深深愛著Hello Kitty,在國中時就開始製作手作小物,小小年紀就到市集擺攤。她愛護小動物,也曾在動物之家當志工。從2014年至今,為了結合市集做公益,飛迅成立了呼嚕嚕愛心市集,起初是為了募款捐給動物之家,後來因為市集造成了一些迴響,在那之後許多慈善基金會都提出合作的邀約,飛迅:「後來越來越多單位找我們,也因為這樣,我們發現其實在這個社會上,還有許多要幫助的人。」

flow

(Flow服飾店)

能夠在工作中結合喜歡的事物,並努力往自己所學的發展,是許多人心目中理想的生活。而無論在服飾行銷推廣與表演藝術領域,各種各樣的道路上,都能看見飛迅認真努力所留下的足跡。也許光從外表看來她並不平易近人,但其實這個外剛內柔的少女,她正在堅持著,用自己認為最舒服的方式,表達追求夢想的熱情與渴望。

15403640_1568186783195808_6740486144838053744_o

——

延伸閱讀:

專訪街頭型人Wednesday:時尚會重新洗牌,個人風格會永遠被記得(上)

走訪倫敦獨立藝術展覽,旅居設計師的精神糧食

嘻哈電影中的真實故事:我們唱的是現實不是胡扯

杉浦康平的花宇宙心世界:造型源自於生命本身

社會中的孩子Society Children:嘻哈音樂唱出每一個台灣孩子都有共鳴的景色

——

Credit——
撰稿 | 唐奇、再見阿毛
攝影 | 唐奇
部分照片由飛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