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違二十年,Slowdive透露已錄製完成最新作品

「2017年我們可能會發行新專輯。」——Slowdive鼓手Simon Scott。

slowdive-01.jpg

在所有選擇在2014年重新聚首的樂團中,Slowdive的回歸可說是最激勵人心的一組。從他們的回歸巡演看來,這個來自英國的瞪鞋樂團有股即將推出新專輯的氣勢,而這張專輯讓樂迷們足足等待了已有二十年之久。

最近,在丹麥線上刊物Undertoner的一篇訪談之中,Slowdive的鼓手Simon Scott透露了樂團已經錄完第四張專輯,也就是繼1995年的《Pygmalion》之後,讓眾人陷入漫長等待的最新作品。「我們已經完成專輯錄音,今年(2016年)夏天會進行混音,但不知道什麼時候發行。」鼓手Simon Scott說到。

2918537

Scott繼續描述,Slowdive如何融合更多他們熟練的音樂領域,成為新專輯的素材:「是Neil(主唱兼鍵盤手),他是主要的創作者。但跟九〇年代比較不同的是,他要我去組合一些我們已經錄好的聲響,但這不是在說這張專輯會變成電音。我們重新一起演奏至今已經兩年了,Neil想要在工作室裡,呈現出我們的現場演奏有多精彩。所以這樣說起來,這是一場現場表演的錄音。」

140129-slowdive

雖然在發公開訪談中沒有提到專輯預計發行的日期,但是這篇專訪文章的作者Perry MacLeod,在 Reddit論壇上透露並不會等太久,Perry MacLeod也說到:「鼓手Scott說專輯大概會在2017年發行,但我沒有把它寫進文章是因為,這只是他個人的猜測。」

所以各位Slowdive粉絲注意了,一場等待的遊戲正式開始。

下面讓我們重溫幾首《Pygmalion》專輯裡頭的歌曲——

——

延伸閱讀:

DSPS/伍悅:在甜點店唱起歌,實現最溫柔的生活革命

《法蘭克》:『他的才華不是因為生病,他的病只是在阻礙他。』

走訪倫敦獨立藝術展覽,旅居設計師的精神糧食

在真實與夢境交際之處——搖滾傳奇御用專輯設計師Storm Thorgerson

《海盜電台》:只要人們還懷抱著希望和夢想,搖滾樂就不會死去

——

Credit——
原文撰稿 | Michelle Geslani(發佈於2016年八月)
封面照面攝影 | Autumn Andel
原文 | Source
翻譯 | 再見阿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