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y Rose:療癒人心又不失個性,獨立音樂新秀之星

1989年出生於英國的獨立歌手Lucy Rose,自從十六歲那年放學路上買下第一把吉他,她靠著自學的吉他寫下許多創作歌曲,卻從未公開給任何人聽過。直到十八歲,她離家前往倫敦求學,不過她將倫敦大學的學業放在一邊,到處尋找演出機會,和許多音樂人合作。 也就是在這段期間,Lucy Rose因緣際會之下成為獨立樂團Bombay Bicycle Club的合音,陸續合作了幾張專輯。當時還未發個人專輯的她,甚至因為喜歡茶葉,而自製茶包在表演現場販售,暫時代替專輯和周邊商品。(延伸閱讀:DSPS/伍悅:在甜點店唱起歌,實現最溫柔的生活革命

3.png

在多年的努力之後,2012年Lucy Rose登上了VOGUE雜誌,被譽為「獨立音樂新秀之星」,而她的音樂也已從各個Live House開始,漸漸深植人心,更成為許多電視影集、廣告的選用曲目。並在同年發行了首張個人專輯《Like I Used To》。

Lucy_Rose_B_W

充滿寓意但不艱深的歌詞,句句傾訴著人類最為細膩且稍縱即逝的情感瞬間,透過Lucy Rose輕柔且溫暖的嗓音,帶出歌曲背後,共鳴無數聽眾的故事。有時只是一把吉他,有時加上了整個樂團的襯托,甚至時而以電子音樂元素點綴,都從來不搶她歌唱的風采,卻又不會太過彰顯到成為偶像歌手的氣場,Lucy Rose唱入人心的原因,正是因為她就像與聽眾站在一起,再多的音效也不遮蔽她聲音中的真誠,她永遠直接面對著觀眾歌唱。(延伸閱讀:Mary See the Future先知瑪莉:溫柔卻如雨落下的漫天星宿

療癒人心又不失個性,也許是對Lucy Rose來說最好的註解。在第一張專輯之後,她的聽眾族群不斷擴大,接著她又在2015年發行第二張專輯《Work It Out》,期間更在許多國家巡迴演出,也在2016年時拜訪過台灣。

螢幕快照 2017-03-22 下午9.16.59.png

圖片來源

除了音樂表現,Lucy Rose的MV也時常讓觀眾會心一笑,無論是一鏡到底的山中跳水,或是穿上食物裝與動物遊戲,即使是如《Our Eyes》這樣搞怪的內容,看著她帶著些微尷尬的笑容,彷彿觀眾也身在拍攝現場,參與劇組與歌手的笑鬧一般,過程中都是快樂,但不失溫柔。(延伸閱讀:LP(Laura Pergolizzi):「我第一次以影像呈現如此私密的真實人生」

今年七月,Lucy Rose也即將發行新作品《Something’s Changing》,在官方網站已經展開實體及數位的預購,也已公佈世界巡迴的時間表,地點遍及南美洲、印度、新加坡及歐洲各國,令人期待她新的一年又將有什麼樣的發展。

螢幕快照 2017-03-22 下午8.58.07.png

——

Credit——
撰稿 | 再見阿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