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冰涼夢境:加州南國甜幻組合x雷頓狗秋波共譜艷夏序曲

18556524_2007790319507186_168991627799637433_o

一直以來怪點子不間斷著名的台北音樂策展組織OFF TOPIC,是個來自台北的藝術展覽活動組織,以主題式的藝術聯展與派對為主,不定期邀請海內外年輕策展人、藝術家、音樂人舉辦主題活動。OFF TOPIC主要聚焦於紐約、洛杉磯、倫敦、台北、東京的新生代藝術家,將更多獨特、前衛的藝術表現形態帶給大眾。就在本月30日,OFF TOPIC又將帶來一場仲夏夜的「冰涼夢幻」夜,活動特別邀請到加州可愛電子樂藝術家Mark Redito (a.k.a Spazzkid)與馬尼拉迷幻酷哥Eyedress,交織成最迷幻甜蜜的夏季set的「Tropical Night 熱帶音樂派對」!除此之外,甜幻組合還加上台灣電子樂創作體 LAYTONWOOHBILL 雷頓狗、秋波共襄盛舉,受美國音樂文化影響的雷頓狗,喜歡將 Jazz、70s soul、80s pop、Hip-Hop元素混搭再創,此次組合勢必是炎夏來臨前夕,最Chill、最適合浸泡的一場派對。

 

Tropical Night 熱帶音樂派對-美術館內的電音派對

主秀|加州可愛電子大師Mark Redito (a.k.aSpazzkid)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a6 preset

tumblr_ngbviyQFYa1qd9azto1_1418149978_cover

(DAYTIME DISCO (FEAT. NEON BUNNY) – SINGLE)

派對主秀是來自加州可愛電子大師Mark Redito (a.k.aSpazzkid) 本身在亞洲已經具有頗大的知名度,在台灣也累積不少樂迷聽眾,搭上Mark Redito在亞洲的巡迴演出,讓樂迷們以及還不認識他的朋友們,共同體驗Mark Redito的可愛魅力。馬尼拉長大,現定居於加州洛杉磯,比較為人知的名稱是Spazzkid,後以Mark Redito之名創作。他的音樂融合Electronic pop、J pop與Beats,把玩合成器音色與帶有復古味道的節拍,甚至經常帶入日本的演歌文化,成為他強烈的特色,這樣的電子樂表現,屏除了冰冷、機械與高度速度感,成為有點甜美、有點可愛、有點羞澀、有點有趣,有時卻又是那樣難抵的悲傷失落感。

Mark Redito的「可愛魅力」與他搞怪俏皮的人格特質表裡如一,在他溫暖卻又清爽的音樂包圍中,立刻便可產生情感。在2013、14年,發行《Desire》與EP 《Promise》等成名之作後,奠定他被譽為可愛電子推手的地位,他的音樂透過網路吸引世界各國的樂迷,充滿活力的現場演出總廣受好評,樂評形容如暖流醍醐灌頂,如同可以感受到一種愛,甚至是和平。

迷幻魅力席捲英倫:馬尼拉浪漫酷甜小哥Eyedress

eyedress001

來自馬尼拉的迷幻酷哥Eyedress,幼年時期曾與家人一同移居美國,成長背景受過多元文化的薰陶,作品融合嘻哈節拍,帶入饒舌、吉他、貝斯、合成器、鼓等樂器,Eyedress的音樂是一場點綴以夢靨的幽默白日夢,柔軟的節拍與旋律帶領聽眾導入迷濛幻境,複合甜蜜浪漫、又憤怒沈淪的情緒,總是能夠讓聽眾進入到一個浪漫焦慮迷失甜蜜的綜合領域。

Eyedress在 2005年後回到馬尼拉與友人Julius Valledor成立樂團「Bee Eyes」。今年他在倫敦Lex Records發行了個人全創作新專輯《Manila Ice馬尼拉冰塊》,內容以家鄉馬尼拉時事作為主題,此專輯展露了他為愛執迷的寫歌能力,以及堅持獨立製作的創作精神。他獨特的魅力席捲歐陸,讓英倫大廠XL驚豔不已,專輯曾獲得King Krule與倫敦靈魂女聲Jasmine助陣,還曾經跟著電音嬌女Grimes巡迴。今年6月在歐陸巡迴演出的他,就在本週五晚上的活動,就會登陸台北Tropical Night迷幻登場!

 

台灣LAYTONWOOHBILL雷頓狗&秋波的靈魂展現

雷頓狗and秋波

受到美國文化、Jazz、Soul、80’s pop、hip hop等多元曲風影響的雷頓狗LAZTONWOOHBILL,卻擁有台灣本土文化的強烈精神,用滷肉飯、切仔麵、手搖杯、逛夜市、看廟宇等命題帶入了兩張Beat Tape。秋波電台Qiūbō Radio,是由兩位熱愛音樂男子QQ 與JIM JIM),自2007年開始,基於對法式電音的熱愛,攜手開啟音樂創作及DJ之路。數年來參與了多場派對活動,而由秋波錄製的作品以秋波電台qiūbō Radio呈現,都可在mixcloud、Soundcloud平台欣賞。兩組人馬皆有作品收錄在《H4-至聖先師 Golden Teacher》中,他們將在Tropical Night,用最柔軟與放鬆的音樂,洗滌台北市的奔波與勞碌,鬆弛緊繃的靈魂。

在虛實交錯的熱帶Tropical Deli Café與美術館空間中,迎接炎炎夏日到來,最適合浸泡在專屬的冰涼卻又充滿甜蜜的電子樂中,享受這個城市與自然、速度與平靜間的熱帶夜晚。

 

Tropical Night 熱帶派對

日期:2017.06.30 (五)

時間:19:30

地點:熱帶 Tropical Deli Cafe、北師美術館1樓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 134 號

購票詳情:https://goo.gl/YWN2YL

 

credit–

撰稿|Emi Yeh、唐齊君

責任編輯|Emi Y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