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藤彰秀Akihide:老靈魂少年氣,一人分飾多角的吉他王子

「出生於東京,在八王子綠意盎然的山群,與美麗的夕照圍繞之下,度過了少年時期。十四歲時,收到舅舅送的一把電吉他,因此開始彈奏吉他。」

在Akihide自己設計的官方網站上,他以這樣一句話簡潔地介紹自己的人生。

現已年近四十的Akihide,本名為佐藤彰秀,除了技藝精湛的吉他演奏外,也喜歡製作網頁、動畫,近期也推出了音樂繪本作品,以親手繪畫的繪本創作搭配吉他演奏音樂專輯,讓讀者(聽者)能夠完全身歷其境,感受其獨特的童話風格世界。

Akihide於2001年便組成樂團FAIRY FORE,當時擔任吉他手,曾發行多張音樂作品,也參與了這首經典電玩Final fantasy動畫版片尾曲《Vivid》,然而朗朗上口的歌曲雖然在觀眾群中廣受歡迎,樂團卻在2005年解散,當時Akihide已退出FAIRY FORE,另外組成了曲風較清新的NEVER LAND,擔任主唱兼吉他手。

從Akihide的官方網站(Akihide Official Website),以及專門用於存放他的動畫創作的MOON SIDE THEATER,或是他的短篇文字創作LIFE,和上面這支NEVER LAND的音樂錄影帶便可以發現,Akihide非常喜歡將他特有的童話拼貼式畫風,與音樂世界中的一切結合,從樂團網站、MV,到去年底推出的音樂繪本《-つきのふね-月之舟》,都可以看出Akihide細膩又熱愛創作的性格,且有秩序、整潔地將所有文字、音樂和動畫歸檔在各個網站,對每一個細節都非常認真、嚴謹。

2139.jpg

(音樂繪本《-つきのふね-月之舟》

2007年時,NEVER LAND解散,Akihide在同年加入了由DAIGO領軍的流行搖滾樂團BREAKERZ,同一段期間,他也成為視覺系藝人Acid Black Cherry的客座吉他手(《SPELL MAGIC》影片中頭戴藍色頭巾者)。從這段時間開始,Akihide開始在音樂界嶄露頭角,高超的演奏技巧搭配清秀卻略帶妖媚氣息的舞台魅力,使他終於收到矚目,耕耘多年後,終於在2013年推出個人專輯《Amber》

Akihide_-_Amber

(Akihide個人專輯《Amber》

第一次全程自己製作,Akihide在初回盤特典影片中坦言,其實自己在過程中感受到非常多的困難。然而最終呈現出的成果非常精彩,揉合了老搖滾的靈魂,以及少年的細膩、憂傷,和具現代感的編曲方式,感動無數默默追蹤Akihide的樂迷們。

之後,Akihide也發行了多張木吉他演奏曲創作專輯,包括2013年的《Lapis Lazuli》、2015年的《月と星のキャラバン》和2016年的《ふるさと》

《Lapis Lazuli》宣傳期間,AKihide在Youtube頻道上傳了這支一人分飾八角的演奏片段,讓聽眾能聽見吉他演奏曲中的每一部,全都由他親自編寫、演奏,精湛的技藝令人讚嘆。

另外,在2014年的創作專輯《RAIN STORY》中,收錄了這首《RAIN MAN》,同時也曾是名偵探柯南動畫片尾曲,讓Akihide的名號更廣為大眾所知。文末,就邀請讀者一同欣賞這首《RAIN MAN》,以及長年默默耕耘的Akihide,在舞台上現場演出的模樣吧。

——

延伸閱讀:

LP(Laura Pergolizzi):「我第一次以影像呈現如此私密的真實人生」

Maxn:來自東京的女子樂團,吶喊青春期最具攻擊性的情感

Yusaka淞雅:埋葬年少的輕、躁、狂,以音樂堆砌精神世界

小調詩人Yo TaKa:如果孤獨是一首歌,歌者便是詩人

有村竜太朗:歌頌絕望中的美好,令人深陷的憂鬱世界觀

——

Credit——
撰稿 |再見阿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