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巴西的一只煙盒,與化解悲傷的儀式

朋友從倫敦回來,帶巴西的香煙給我。送她香菸的男人跟她說,希望她把這個菸草,帶到世界的角落,分享給不同的人。盒子看起來是機械生產,裡面裝的卻是用綠色紙條捆住的手捲菸。沒有濾嘴,可調整紙帶的位置,抽到最後一口為止。

12049142_10205004131650963_3891882298213167258_n

那是個不可對外人明說的儀式。

巫師說,只要是接觸到他們教派,進行過這個儀式的人,就是他們的一份子。裡面的人都叫巫師為爸爸。那個教派的儀式相當特別,由於不能透露細節,她只說了書籍上有記載的部分。

這個教派利用食物能量進行淨化。首先準備一個小房間,房間空無一物。當儀式開始,巫師準備許多的食物,從生食,熟食,植物,水果,花朵,用盤子裝盛,擺滿房間。人躺在其中,利用食物的能量,來淨化她的個體。

appetizer-1386743_1280.jpg

儀式總共進行三天。在這三天之內,她感受到龐大的能量自頭頂灌入,讓她嘔吐。

巫師說,烹調食物的過程,也是儀式的一部分。細節也是無法對外公開,也不能讓外人參觀,以免被外來的能量影響。

儀式結束之後,巫師說惡靈已經驅除,從此之後,祖靈就可以直接跟她接觸,並給她指引。巫師說,人類總共有12個共同的祖靈,每個人各自對應不同的祖靈,祖靈會守護在每個人的身邊。

巫師也說,只要朋友留在那邊修行一年,就可以從事這樣的工作,對她提出邀請。

shaman-1475542_1280.jpg

朋友回來之後,有去找另一個通靈人問事。那個通靈人跟她說,她前世是某個薩滿教的巫師,所以會有祖靈在她身邊。有些事情,是祖靈給她的指引。

朋友說,她之前給我算塔羅的結果,雖然有的還沒驗證,但跟通靈人說的相同,這讓我對自己的塔羅占卜,更具信心。

 註:薩滿教被認為是能夠與神溝通的人們,他們具有神奇的力量,能夠串連人類世界與善惡並存的神靈世界,特別是亞粥與北美北部的薩滿人。再進行神靈召喚儀式的過程中,他們常常處於一種恍惚狀態,並且能夠同時進行占卜與療傷。

——

延伸閱讀:

《臨淵而慄》:當你凝視深淵時,深淵也正凝視著你

《十一種孤獨》:「孤獨是,他的情緒和你的情緒,不在同一個頻率。」

再見阿毛《緊閉右眼的女孩》:這是我以生命做為週期的創作計劃

清醒夢(lucid dream):近乎靈魂出竅的神秘體驗

手作捲菸教學:香菸界文藝青年,打破癮君子刻板印象

——

撰稿 | 傅紀鋼
詩人,《前進》文學誌發行人,部落格:膠原性獨立軍總病毒的恐怖蔓延
人生觀: 「我想目前我們正走在那條我們正在努力設法找出的那個我相信我們大家都不完全相信我們能找出答案的答案的路上」——美國佛羅里達州那不勒斯市長安德森
傅紀鋼本身為兼職塔羅師,一個問題項目(例如:愛情,算一個問題。抽十張內)兩百元 ,兩個以上四百元,或用東西交換。塔羅+諮商一次500元。諮商會在算完後對個案進行分析與建議,還會聽你訴苦。
原文出處|傅紀鋼
本文由本刊物撰文。
部分圖片出處|123RF版權圖庫